目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明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4:17

就业岗位超1900个!吉林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明日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吉聚人才 就在吉林”吉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公益服务行动重点项目——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于11月19日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承办,长春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外通企业咨询(吉林省)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双线”并进 1900个就业岗位“待机”

本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以线下现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方式进行,设置展位65个,为2023届为主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及各类青年人才搭建求职平台,拓宽渠道促就业。

参会单位可将招聘岗位发布到“96885吉人在线”平台、“吉聚人才云平台”和吉林人才网(www.jlrc.com.cn)活动专区,高校毕业生可在线投递简历求职。

为方便不能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招聘会将邀请多家企业进行现场“直播带岗”,各优质企业的HR们化身主播,轮番上阵介绍企业情况、热门岗位信息及优厚待遇,实时与求职者线上互动,解答求职者最为关注的企业发展、岗位条件、薪酬待遇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已有福斯汽车电线、科飞精密机械、特必克世立汽车零部件、住电汽车线束、奥来德光电材料、瑞科汉斯电气、东大信为装备等65家优质企业参会,涵盖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电子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10余个行业,提供超1900个就业岗位。

双向搭桥 打通校企人才流动堵点

本次招聘会是吉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公益服务行动重点项目之一,其宗旨是为吉林省优质企业与高校人才搭建对接平台,协助用人单位招聘优质人才,助力吉林省专业人才培育,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利用大学生毕业和企业招聘两个高峰季,双向搭桥,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堵点,结合参会单位用工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特点,积极引导吉林省优质企业利用招募平台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用工需求。”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需求覆盖硕、博人才以及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招聘岗位涵盖研发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数字产业人才、生物医学人才、中高级管理人员等各类职位,为企业与人才搭建特色平台,实现职位与人才精准对接。

招聘会将不断扩展企业人才招募渠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解决本地企业用工,缓解产业工人短缺、企业招工难等问题,促进吉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助力企业用人需求 提供全方位高效优质服务

本次活动将根据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需求,提供全面、系统、精准化就业服务。活动现场将为用人单位免费提供展位、饮用水、招聘文具;求职高校毕业生携带身份证免费进场,将为高校毕业生免费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为高校毕业生进行免费求职登记。

所有参会人员入场须持“吉祥码”绿码,且近期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

在后续活动中,主办单位将组织用人单位走进高校开展校园精准对接招聘会。同时,在活动期间每周五中午12:00-13:00还将直播职业指导课程,更多活动详情详情可拨打电话0431-85611100、85611293、85611160咨询,或登录吉聚人才云平台(jlhr.com.cn)吉林人才网(www.jlrc.com.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