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匠心独运    矢志不渝    铸诚精艺

——我校优秀毕业生刘瑞佳入选2018-2019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9-11-26 14:08

 

 11月21日,“2018—2019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暨“创在新时代—创业路上的中国大学生”大型系列访谈视频节目启动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仪式表彰了全国高校22名“2018—2019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我校优秀毕业生刘瑞佳作为吉林省高校唯一代表获此殊荣。组委会给予他的颁奖词是“学以致用、勇于创新、技艺精湛,荣获多项专利及著作,留校任教培养新人,不懈追梦‘大国工匠’”

 刘瑞佳是我校机电学院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刻苦专研科学技术,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创建了长春市佳园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GWT-250控温设备,参与了吉林大学岩石可钻性定位装置及仿生自平衡装置的电气开发,被聘为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第一届理事成员,累计获得9项专利。2016年度,被评为长春市十佳大学生。刘瑞佳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毕业时主动放弃了诸多知名企业的高薪聘请,以特殊人才引进的方式坚持留校任教,用朴实的情怀和无私的精神毅然扛起铸成精益的责任,在学校平凡的岗位上勤勉敬业、力图创新、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传播工匠精神,不断取得可喜成绩。

 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2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2名就业创业全国年度新闻人物。活动的规格高、范围广、要求严,竞争十分激烈。刘瑞佳作为吉林省高校中的唯一入选者,其典型事迹已被收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事迹》系列丛书。刘瑞佳在这次全国评选活动中的优异表现,标志着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获得了教育部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获奖选手合影



                                                                             刘瑞佳与就业处董保华处长合影


 

 


                                                                              颁奖现场

                                          


                                                                                          所获荣誉